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硬殼蟲”和孩子(小小說)   張玉庭   如果在西方,斜靠著站牌并朝天吐著煙圈兒的他們倆是準會被人叫做“硬殼蟲”或者“嬉皮士”的,瞧他們那憤世嫉俗的樣子吧!一邊不停地抖著腿,一邊朝天吐著成串的煙圈,他們的頭油光可鑒,他們的小胡子油光可鑒,打著旋的大顰角也油光可鑒,哈蟆鏡,花領帶,特大號的戒指,猛一看也確乎標致之極。此時,他們正邊等汽車邊高談闊論,用最粗俗的語言談論著剛剛放映過的那部電影中的女演員,要么就掏出鏡子,時不時地照照鏡子,梳梳顰角,那認真勁,就像正在鑒賞剛剛出土的西漢古尸。當然了,他們也免不了開口就罵,罵晚了點的公交車是“狗娘養的”。 還好,不到兩分鐘,車來了,他們立刻張牙舞爪,猛地一使勁,便猴子似地擠了上去,一個老人被他們撞了一下,一個婦女被他們狠狠地踩了一腳,再看他們,果然猴子似的,一個箭步,便已雙雙坐在了椅子上。 被撞了一下的老人好不容易才站穩了,是兩個孩子扶了他一把,戴著紅領巾的男孩兒扶住了他的右胳膊,抱著布娃娃的女孩兒扶住了他的左胳膊,啊!多么可愛的孩子,老人看看孩子,心里滾過了一層熱浪--孩子的眼睛亮閃閃的,使他想起了秋夜的星星,孩子的笑容甜絲絲的,使他想起了溫暖的春風。 車開了,人們紛紛站了起來,爭著為老人和孩子讓座,白發蒼蒼的老人坐下了,兩個孩子卻堅定地搖了搖頭,還極其認真地挺了挺胸,那意思是說:“不要緊,我們能站!”而那兩個“硬殼蟲”也便亮出了打火機,點著煙,大腿翹二腿,又開始了他們的高談闊論,一邊噴云吐霧,嗆得人直咳嗽。 汽車在前進,突然,人群中伸過來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拉了拉那個抱著布娃娃的小女孩兒,小女孩一低頭,看見了一個比自已還小的穿著紅裙子的小姑娘。 “來!我讓你坐!”“紅裙子”說。 “不!你小,我大。” “可我們老師說了,見到抱孩子的媽媽要讓座!” “哄”的一聲,人們全笑了――“紅裙子”竟然把抱著布娃娃的小女孩兒當成媽媽了! “快!坐呀!”“紅裙子”的小臉憋得通紅:“你再不坐,我就哭了!” 抱著布娃娃的小姐姐發愁了,只好求救似地看了看身邊的男孩兒,然后猛地一把,把布娃娃塞了過來,說:“哥哥,你當媽媽吧!我今天不當媽媽了!” 這句話更妙。車廂里的人立刻笑了個前仰后合。 “可我是男的,不能當媽媽。”小哥哥皺了皺眉,一邊解釋,一邊把布娃娃又塞給了妹妹。 妹妹沒有再拒絕,因為,她顯然已找不到什么再拒絕的“新理由”。她坐下來了,跟那個“紅裙子”膀挨膀地坐在了一起。 啊!這是多么感人的情景!人們贊嘆著,夸獎著,感慨著,就連那兩個時髦之極的“硬殼蟲”,也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 汽車在前進。這以后,兩個“硬殼蟲”的頭一直低著,他們沒有再抽煙,也沒有再高談闊論。 而且,人們看得清清楚楚,當汽車在下一站停車時,他倆是悄悄的、彬彬有禮的、紅著臉擠下車的……   +10我喜歡

城里的正午 躲在房檐下的陰影里,看墻角的紫荊,心里有點羨慕。它們有點狂,有點青春。它們狂飲燦爛的陽光。陽光像是酒精,讓它們發紫發紅。茂盛的枝葉,鮮艷的花朵。那種濃烈的紅色,像是要溢出血來了。一個姑娘提著一桶水,她從房后出來,把水灑到紫槿的枝葉和花朵上。水珠在花朵和枝葉上滾動、冒氣,然后掉進下面的泥土里。她好奇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一言不發地進屋去了。 轉過墻角,是一條長長的街道。我盡量走在樹陰里,避免烈日的傷害。街道在一座古塔前面分開。我需要選擇。我選擇右邊,再向左拐,躲過那些發光的汽車。我站在古塔的陰影里。陰影里不只我一個人。一個老頭坐在石階上。兩個婦人,在那里說話,她們和我一樣,肯定是從城外來的。一個老太婆和她的孫女站在草地上,那姑娘已經和她一樣高了。古塔旁是幾棵古樹,古樹的空隙里還有幾棵新植的大樹。樹下也坐著人,一些我無法一一描述的人。在一棵無人的樹下,我也坐下。坐在陰影里。在這炎熱的中午,只能把自己埋藏在陰影里。 路邊的工地停工,幾個工人在棚屋里下棋。穿過工地是一條近路。離機器老遠,就感覺到熾熱金屬對我的烘烤。我像逃犯一樣離開工地,溜進車站大廳里。我找到一個坐位。坐下,流汗,喘息。大廳里有許多人,沒有人看我。他們和我一樣,也在那里流汗,喘息。 我到城里來干什么。我把自己置身于這火爐里,到底有什么目的。從鄉下來到城里,我就是一個流浪漢。我要回去。如果還在這里逗留,城市的熔爐,會把我化為灰燼。 2012年6月14日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花椒樹 山頂的㘭地里長著茂盛的玉米。地邊長著茅草和蓑草。這是夏天的草,濃密,茂盛,走在里面點嚇人。地邊那棵柏樹,枝條更加濃密,綠油油的,散發著旺盛的生命力。還有荊棘和灌木,它們都瘋了一樣生長,在爭奪更多的生存空間。唯有那棵花椒樹,它已經死了。或者說,它大部分已經死了。樹葉枯黃,不是秋天的枯黃,是那種帶點灰白的黃。這棵花椒樹并不大,根部只有我手上拿的鐮刀把那么粗。和周圍的其它樹木比較,它枯瘦,像一個晚期的肝病患者,更像一個已經到了生命盡頭的吸毒者。死亡是一種病,死亡的氣息可以傳染。那棵花椒樹下的茅草也是枯黃色的,瘦瘦的,要死不活的樣子。 一棵樹不會輕易地死去。一棵樹在生病,長蟲時可能會死去。一棵樹被砍伐時,也會死去,但它的根可能仍然活著,來年可能會發出新芽,再過幾年,誰也不能確定它是否會長成一棵新的樹。一棵樹被自己殺死,這也是可能的。這棵花椒樹就是被自己殺死的。自殺。我知道它是怎么殺死自己的。我只是在想,它是什么時候死的。我能否想辦法讓它起死回生。那已經長圓了的花椒,說明了它的死亡時間。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它殺死了自己。 枝葉間的花椒,不是紅色的,而是灰色的。正常花椒的莖是脆的,采摘時應該比較容易。但這棵樹上的花椒莖是軟的,要用力才能撕扯下來。我采摘那些沒有成熟就夭折了的花椒。我小心翼翼地,避免花椒樹上的刺扎到我。花椒樹上的刺已經干枯,但它更鋒利。地邊還有另一棵花椒樹,它是活的。樹葉是綠的,上面的花椒血紅,采摘也更容易一些。只是樹下的茅草仍然干瘦,稀疏如一個禿頂男人的毛發。這是一個不好的征兆。也許在明年,也許在后年,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它也會殺死自己。 我的手火辣辣的痛。我把手指含在嘴里,嘴巴是麻麻的感覺。花椒是麻的,樹葉,樹干,樹根,樹下的泥土,它們都是麻的。周圍的空氣里也是這種麻麻的味道。花椒是一種香料,不能當成食物,我們只是在食物中添加那么一點點,品嘗其中的麻辣味。但對花椒樹來說,從頭到腳,從內到外,才是這種麻辣味。特別是在花椒將要成熟的時候,這味道就濃烈到某種強度,就變成了一種毒素,一種可以殺生的兇器。味道殺死了周圍的青草。味道殺死了這棵樹。對這棵花椒樹來說,麻辣味是它存在的價值所在。它用自己最具價值的東西,殺死了自己。 甜的,香的,酸的,辣的,只要是過分強烈的味道,就不再是一種味道,而是一種病,是一種兇器。味道可以殺死一棵樹,味道也可以殺人。也許有人會說,不是那種味道殺死了這棵樹,這棵樹之所以會死,是因為某些疾病,某些蟲子要了它的命。但我仍然堅持我的觀點。如果說是病,是蟲子要了它的命,病和蟲子也是因為它的味道。病和蟲子只是一種借口。本質上還是味道,是味道殺死了這棵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下到半山上的時候,我看小林正在刨樹下的泥土。那是一棵大花椒樹,半邊已經枯死了,另外半邊還活著。活著的半邊樹,紅紅的花椒還掛在那里。他過于認真,以至于我站到樹下時,他才發現我。 “土得換掉,不然這樹就完全死了。” “我們那花椒樹已經死了一棵了。現在換土還來得及吧。” “你們那樹。我知道,應該還來得及。” “是不是隨便取土換上都行。” “最好是從你那玉米地里取些熟土。不過取的土離花椒樹越遠越好。” “你這樹只死了半邊,另外半邊還活著。” “這是前年換土的時候,我只換了半邊,另外半邊沒有換。”他用手摸著那發黑的樹根說:“這半邊的樹根已經腐爛快一半了。” “不知道我們那棵樹,還能救活吧。” “只要沒有爛到樹心,就能救活的。” 小林就住在我家前面,他比我小兩歲,現在也不小了,但人們仍然叫他小林。  “今年花椒價錢怎么樣?” “現在還不知道,應該不會有多好。” “這花椒好像不太好弄,比較麻煩。” “是不好弄,這樹本身就不容易活,而且采摘時也不容易。花椒樹還荒地,一棵樹周圍二米遠近,基本上不能種莊稼。” “這花椒樹會把自己麻死,會把地里的莊稼麻死。不過吃起來可真香。” “那到是。” 我受不了這太陽的暴曬,我下山。小林繼續弄他那棵花椒樹。下山的路和上山的路是同一條,但感覺還是不同。上山時,路邊掛滿了晶亮的露珠,空氣涼颼颼的,沒有什么特別的味道。現在,那些晶亮的露珠早已沒有蹤影,它們有的去了天上,有的去了地下。空氣濕熱,味道濃烈,是草木散發的那種苦味和澀味,苦和澀之中滿溢著清香之氣。這種味道又會殺死什么。是我身上那種酸腐之氣,還是身體里那些浮躁的樹枝。這些都不得而知。 2012年8月12日 路 喜歡一條路,并且愛上這條路。每天在特定的時間,走在這條路上。并且因此而愛上了這個特定的時間。本來應該繁忙的路,這個時間卻沒有一個人。沒有多余的人,沒有多余的東西,一切都恰到好處。落在路面上的閑言碎語,在草葉間蹦跳的歡聲笑語,都已隨風而去。這時間簡直就是專門為我定制的一段時間,空靈而寂靜。寂靜。重要事情的發生都是寂靜無聲的。我站在欄桿前喘息。喘息帶動周圍的空氣,喘息是寂寞的,它不會產生蝴蝶效應,引發山谷中的風暴。空氣那么干凈,草木那么干凈,道路那么干凈,它們和我一起喘息,一起享受這個寂靜的時刻。一只螞蟻在欄桿上攀爬,它圍繞方形的欄桿轉圈,一圈又一圈,它想去那里?也許它那里都不去,它只是喜歡這樣在我頭腦里周而復始的旋轉。這么鮮紅的蝴蝶我是第一次見到,它和我一樣,一動不動在那里發呆。一陣風吹過,蝴蝶并沒有飛走,它隨著草葉搖擺。搖擺的蝴蝶不是蝴蝶,而像一朵花。這蝴蝶的前世是一朵花嗎。聽這風,它比我快,比我靈巧。風穿過樹葉,穿過石頭,穿過我無法看到的每一個地方。這風無聲,經過我的時候,也不張狂。它不告訴我它所看到的,它只是從我耳邊悄悄地經過。 一條路如此寂寞,只有在想象里才能找到。一條路如此安靜,只有孤獨的人才敢在上面走動。路不在乎大小,不在乎新舊,也不在乎平坦或險峻,只要是自己的,只要能觸發你內心那條沉睡的神經,你就會喜歡,上癮,并且愛上它。這是一條隱密之路,隱密如身體里還沒有探索過的某個角落。一條路如此隱密,只有十分用心才能找到。 經過這么多年行走,路從長度和寬度,從形狀和路面上的花紋都變了,但我們的關系還是一如從前。盡管由于磨損而換上不同的鞋,盡管對我來說,從頭到腳,從皮膚到汗毛,從呼吸到內心的一切,都在變化,但它仍然認得我。我們相互銘記著對方,這種記憶不會隨著時間、風向和天氣的變化而發生變化。但我知道,只有在那個特定的時間里,我們才屬于對方。 +10我喜歡

文/K叔   1、   林語堂老爺子曾說:   讀書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一個人有讀書的心境時,隨便什么地方都可以讀書。如果他知道讀書的樂趣,他無論在學校內或學校外,都會讀書,無論世界有沒有學校,也都會讀書。他甚至在最優良的學校里也可以讀書。   如果把讀書兩個字換一換,基本上萬物通用。   比如,學習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減肥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比如寫作,比如旅行……,這幾乎是個萬能公式,可以拿來就套用。(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其實,說的只是一件事:   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   2、   做對的事,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   這話不是K叔說的,是“他有一個夢想”的馬丁路德金的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前幾天有個可愛的讀者,問了我一個問題:   “K叔,你有寫作課嗎?有的話,我一定要報!”   一方面,覺得自己也就是個業余寫字的,不敢做什么寫作導師,另一方面覺得心里暖暖的,至少證明有人喜歡我的文字。   其實談起寫作這件事,K叔確實有些話要說。   這一年,知識付費浪潮席卷而來,讓很多喜歡寫作,擅長寫作的人,來了個大翻身。以前互聯網的精神是一切都免費,看電影免費、聽歌免費,你一個寫博客的,更得免費!我來給你捧場就不錯了,你還要我為你那點破字掏錢!做夢!   但似乎一夜之間,風向徹底扭轉,大家紛紛呼吁,快給我一些好內容吧,哪怕讓我多給點錢也愿意啊!于是,知識大V應運而生。   有些人看不慣了,覺得你們不就是運氣好,矯情地寫了點破雞湯嗎?   但更多的人則是開始嘗試寫作,希望用寫作來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改變命運。   3、   我有個同學,幾乎是和我同時開始寫公眾號的。當時我倆還約定,一起努力把公眾號做大,剛開始,倆人勁頭都挺大,一起比著寫,還經常來個批評與自我批評。   不過,差不多兩個月之后,他的號就停更了。   我微信上問他:“咋不寫了?”   他過了好久才回復:“太累了,腦細胞都死光了,緩緩再說吧!”   這一緩,緩了大半年。   有一天他突然微信我:“你怎么閱讀量一下子漲了那么多啊?!”   我給他截圖把粉絲增長的曲線圖數據給他,加一句:“我他娘的這半年每天都在寫啊!”   他回復:“你TM真能硬挺!”   沒錯,確實在硬挺,在死撐。   當所有人都說,公眾號已經不行了,紅利期已過了,沒有出路了,但我就是不信邪,我始終相信,只要這件事是對的,那么即使晚,也值得做。   盡管現在K叔的公眾號依然算不上什么大號,但至少我已經有了這十幾萬的讀者,有一個每天讓我牽掛的地方,有一個讓我繼續死撐的理由,這就夠了。   4、   每次看《肖申克的救贖》,我都感動的熱淚盈眶。   我總是不自覺地把自己帶入角色,假如我是那個蒙冤入獄的安迪,猶如天堂墜入地獄,我能不能像他一樣,靠著對自由的信念,每天在黑暗中用那么一個不起眼的小錘子,硬是挖出一條通往自由的隧道。   我想,我可能,我應該,做不到。   而且,我想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就像安迪身邊的那些獄友們,在上帝的懲罰面前,他們只有束手就擒,當然,好聽一點的也叫隨遇而安。   當然,一定有那么一些人,他們在等待,等待某一個時機,或許有機會逃離,但等了一年又一年,他夢想中的最佳時機永遠沒有到來,生命也隨之結束,等待時機變成了等待死亡。   強者自救。   有太多人,把自由、希望、美好的未來,寄托在某一個可能根本不會到來的時機上,那個時機或許是貴人相助,或許是天公作美,但這種期待,多是徒勞。   5、   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那個三本畢業的人升職了》,寫的是我的一個同事,我經常在想,他是怎么做到把一首爛牌打得如此精彩的。   后來,慢慢意識到:他最讓我佩服和值得學習的一個地方,便是從不等待,主動出擊。很多看起來瑣碎的工作,我們幾個開始叫苦叫累,總覺得這件事看起來不夠成熟,還不是全力沖刺的時候,罵罵咧咧半天都沒開工。   但回頭看他,人家已經把事情搞定了一半。   弱者等待時機,強者制造時機。   不是事情太難,而是我們被自己的等待捆住了手腳。   掉進水里你不會淹死,呆在水里你才會淹死,你要做的,唯有不停地游,不停地游。   等待最佳時機,最后只會殺死你。   6、   好啦,結尾送一句大家都聽爛了的話,但依然想啰嗦一次:   種樹的最佳時機:一個是十年前,另一個是現在。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88e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